10月4日下午,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与高德地图“怼”上了。该景区官方公众号“青城山都江堰”发文称,近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频繁接到游客反映,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至青城山景区定位错误,将前往青城前山游客导航至已封闭多年的区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给游客和景区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10月4日晚8时许,高德地图对于青城山景区的导航问题已修正。高德地图相关工作人员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景区发文:

  建议自驾游客前往景区别用高德地图

  据称,“高德地图”对青城山景区的错误导航问题已存在多年,景区多次与“高德地图”方联系,要求对青城前山景区导航路线进行修改优化,但均未果,今年国庆黄金周对景区周边交通状况造成严重拥堵。

  披露的图片显示,几辆汽车在青城山景区内,有的横在路上,有的亮着后车灯,与行人拥挤在一起,戴着工牌的人员在一旁指挥交通。

↑青城山镇响水洞、飞仙观路段交通拥堵。↑青城山镇响水洞、飞仙观路段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