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裤可以安排了

  8天超长假期过半,不论你是在路上还是宅在家,都要注意保暖,因为新一轮降温模式开启了。

  据@成都气象消息,预计成都市10月5日阴天,早晚有间断小雨,偏北风2~4级,气温13~19℃;10月6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2~19℃;10月7日阴天间多云转小雨,气温13~21℃;10月8日阴天间多云,西部有分散小雨,气温16~21℃。也就是说今明两天,成都会有明显的降温,大家注意增添衣物,出门记得带伞。

  另据@四川气象最新消息:未来三天,四川省依然以降雨为主,气温偏低。

  4日晚上到5日白天,要注意广元、巴中、达州、南充、广安5市及盆地西南部山区局地有中雨,北部有3~5级偏北风。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2~15℃,最高气温15~18℃。

  6日~7日,全省小雨为主,高原地区有雷雨,攀西地区有中到大雨。7日白天,广元、绵阳、巴中、南充、达州5市降雨结束,为阴天间多云。四川省其余地方依然有雨。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5市局地有中雨,攀西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

  另据@中央气象台,国庆第二波冷空气已经上线,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大部地区,预计持续至5日,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贵州、四川盆地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可达8~10℃。

  综合@中央气象台、四川气象官方微信、@成都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