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三方联合发布补偿,未来6个月重办

  封面新闻记者 李雨心

  10月3日,一场汉服秀的现场视频刷屏了社交网络。视频中,不少汉服模特和汉服商家言语激动,有的甚至泣不成声。据悉,在当日正在进行的“IGS×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中,原定于晚上举办的“华裳九州”华裳秀典的第二场走秀活动,临时宣布取消。随后,虽活动得以提前举行,但却将走秀时间大量压缩,随后该话题登上热搜。

  10月5日16:00,@IGS博览会、@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华裳九州的官微同时发布了官方声明。在这份声明中,写下了具体的对于购买了走秀内场票观众,以及参展商家的补偿方案,并在接下来6个月内重新举办汉服走秀活动等的具体补偿措施。

  起因

  汉服秀临时“取消” 汉服商家、模特崩溃

  10月3日起,短视频平台上陆续出现关于“华裳九州”华裳秀典的现场视频画面。画面中,不少身着汉服的模特、商家言辞激烈,一位汉服商家拿着话筒喊出“我们还有掌柜是贷款来办这场秀的,你们怎么赔!”的视频,在社交平台上刷屏。

  “对我们汉服商家、模特来说,‘华裳九州’是我们心目中的米兰大秀。变成这个样子,真的无法接受。”一家名叫“桦仪芸裳”的汉服品牌的负责人这样说道,她也是在现场喊出“贷款走秀”的汉服商家。本来,她家的服饰和模特,应出现在第二场走秀活动中,却因活动临时变动,没有了上台的机会。

刷屏的视频截图刷屏的视频截图

  “我们是在2号晚上11点,收到了走秀场次提前的通知。”而通过主办方@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的官方微博也可以看到,其在10月3日的凌晨1点25分,发布了通知,写道“原定于10月3日15:00-17:00和19:00-21:00的#IGS×萤火虫动漫游戏嘉年华活动#成都站01th-1号馆华裳九州秀点舞台举办的华裳秀典·华服时尚秀将改期为14:00-16:00和16:00-18:00,对各位粉丝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