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记者 张庭铭

  10月7日,国庆中秋长假小长假进入倒数第二天,成都交警六分局全力以赴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的疏导力度。随着车辆的返程,当日,成都交警曝光一批违法案例,呼吁大家遵守交规。

  成都交警提示:节日期间,成都各条市管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大。当出现车辆行驶缓慢的情况时,有部分驾驶员不遵守交通法规,侵走应急车道。成都交警每天在官方微博、媒体等平台对侵走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典型案例一

  2020年10月7日07时40分许,驾驶员何某驾驶川A2***5轻型普通货车违反禁令标志在科华南路主道上行驶,被交警六分局执勤民警挡获后引导驶离主道。民警现场对何某驾驶的车辆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驾驶员何某涉嫌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和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民警针对驾驶员何某的违法行为依法向何某出具法律文书,暂扣其驾驶的机动车,并口头传唤驾驶员何某到交警六分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