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晓沛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10月7日,长假即将收官,省内客流高峰有序回落。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会长安茂成粗略统计了一下,“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成都民宿入住率及整体营收较往年同期至少增加了10%。“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民宿业正加速恢复。”

  客流高峰期成都民宿“一房难求”

  悦哉精品度假民宿位于成都三圣乡幸福路。精致的木结构建筑、花草遍布的院子、安静闲适的氛围、临湖的地理位置,国庆期间,这家民宿吸引了不少游客入住。“入住率已经恢复到了去年同期水平。”该民宿负责人、成都旅游住宿业协会民宿专委会秘书长伊夫介绍。

  “长假期间,以成都为代表的四川民宿业加速回暖。”安茂成说,“不少民宿在2号、3号、4号迎来客流高峰,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

  早在9月10日,位于青城山的书造社民宿国庆、中秋假期的房间就已经被预订一空。负责人宏业介绍,“吸引游客的不仅是酒店的位置和环境。我们还为入住游客策划了‘植物染’等手作活动,让游客在民宿内和植物重新连接,感受传统文化的乐趣。”这让民宿本身变成了一个旅游点,游客不需要去景点排队,就能感受当地传统文化,给身体放松,为心灵充电。”

  方聚峨眉山方聚设计师民宿也在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迎来入住率及整体收入双增长。负责人朱朱说,“从10月2日到6日,民宿的入住情况一直处于饱和状态。”所有入住的游客都获得一份伴手礼,里面有手写贺卡、定制的碗具和笔记本,为游客留下一份贴心的纪念。

  “差异化服务是我们民宿打动游客的核心。”朱朱认为。“未来,依托于峨眉山秀美的风光和丰富的物产,我们民宿还将打造‘采茶、制茶’体验路线,为游客提供定制化、全链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