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建成都港?

  助力建设国际旅游名城

  根据《规划》,成都港将成为成都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水上旅游集散中心,是展示城市形象、助力建设国际旅游名城的重要载体,是促进成都平原区域协调发展、融入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支撑。

  “成都水运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解读道。其中最突出的是天府绿道建设,依托贯通中心城区的锦江和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紧紧抓住天府绿道建设的契机,成都港将充分融入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水上旅游客运,促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推进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

  作为成都港的核心港区,此前报道,锦江港区目前已经开展了锦江夜航等项目,今年成都将延伸夜游锦江的航线7.2公里,同时改造部分闸坝。在成都大运会前夕,夜游锦江将向上延伸至成华公园339、向下延伸至九眼桥,全程扩展至4公里以上,真正形成游线,全程游玩将达到1个小时。此外,在沱江港区将实现三江夜游以及淮州新城的水上旅游和夜航。

  此次规划,成都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理念为指导,以推动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促进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研究分析成都市港口资源条件,结合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建设要求和成都国际旅游名城的城市定位,明确港口空间布局,进而提出码头平面布置及相关配套设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