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失业人员申领失业补助金后,就业经办部门要审核什么?

  答:就业经办部门要对所有失业补助金申领人员进行就业失业状态审核。审核内容为:

  1。是否处于就业状态;

  2。是否正在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或失业保险待遇;

  3。是否正在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创业成功补贴;

  4。失业前失业保险最后参保地;

  5。是否已死亡、移居境外、应征服兵役、被判刑收监执行等。

  审核结果将由就业经办部门通过短信方式告知申领人,申领人也可通过原申领渠道进行查询。

  问:就业经办部门审核发现申领人不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条件的,是否会停发或追回其失业补助金?

  答:就业经办部门对不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将立即停发剩余期次失业补助金并依法追回已发放失业补助金。为避免影响个人信用,请申领人主动退回已领取的失业补助金。如申领人对审核结果有疑问,可在工作日到失业保险最后参保所在的市或区(市)县就业经办部门查询或咨询。

  问:失业补助金已经审核通过了,马上要到新单位上班,急需参加单位社保,怎么报停呢?

  答:请登录“成都市就业局”微信公众号,点击“自愿停发失业补助金”,按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报停了;本人也可到就近的就业经办部门办理停发手续。

  问:审核状态为“复核中”,什么时候出审核结果?

  答:申领人当前审核状态为“复核中”的,就业经办部门将在10月15日前出审核结果。

  问:9月份申领已审核通过的,什么时候能领到失业补助金?

  答:9月份申领失业补助金并已审核通过的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将在10月底之前通过银行发放到本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