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黄女士称,今年8月,她通过“陌陌”交友软件认识了自称是“军官”的刘姓男子,以为遇到真爱,不料却陷入“杀猪盘”式的骗局,半个月里累计投入109万元全部打了“水漂”。目前,警方已经受理此案。

 刘某发的“军官证”,后经查证系伪造 刘某发的“军官证”,后经查证系伪造

  认识贴心“军官”

  但“每次视频聊天对方都是黑屏”

  10月12日,黄女士向红星新闻讲述了整个被骗过程。黄女士称,诈骗她的人姓刘,是今年8月12日在交友软件“陌陌”上认识的。当日,她在陌陌上发表了一则动态后,刘某主动打招呼。“他自称是南京军区的,福建人,看到我的动态后给我打了招呼。我看了他的照片,穿的是部队上的(衣服),就给他回了一个招呼”。

两人的聊天记录两人的聊天记录

  “认识后,刘某向我介绍了他的个人情况、家里情况,还有在部队上的情况。”黄女士表示,刘某一开始表现得很诚恳,向黄女士表示自己是奔着结婚的目的耍朋友的。两人聊天认识后,黄女士开始在网上和刘某交往。

  确认关系后,黄女士一直没见过刘某本人,虽然有过视频聊天,但只是听过对方声音。“我们通过文字聊天,打过语音,但每次视频聊天对方就是黑屏,只有声音,他解释说因为有保密的原因,这种说法让我信任了他。”为了打消黄女士的顾虑,刘某还发来了自己的“军官”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