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轴线入城段改造情况东西轴线入城段改造情况

  据据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兴城建管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东西城市轴线东段(东二环-龙泉驿区界)工程既是推动成渝相向发展和实施成资同城化发展的重大工程,也是体现东进战略决心、缩小东进心理距离的关键性工程;按照规划,项目是连接中心城区与东部新城核心区、展现大都市形象的重要廊道,也是实现大运会主场馆与双机场连接的重要转换通道。

成都东西城市轴线东段效果图成都东西城市轴线东段效果图

  涉铁工程箱梁计划于14日架设完成

  “今天凌晨架设完成的跨铁路箱梁,是全线技术难度最高、风险因素最多、最受各方关注的控制性环节。”据中铁八局设计院设计人员辛跃辉介绍,成花铁路属于干线铁路,运输任务非常繁忙。受铁路天窗点施工的时限制约,每天施工时间极为紧张,为了既快又安全的完成箱梁架设任务,设计院专门设计了钢管柱铁路防护棚架。

  记者在现场看到,铁路两侧利用分别用5、6根钢管柱支撑,架起了一个长32.6米、宽19米、高度21米的防护棚架,将施工路段与铁路相交汇的部分进行全面防护。除此以外,因施工场地靠近运营的成渝高速,靠近高速一侧棚架采用了大悬臂牛腿柱的结构形式,保证成渝高速运营安全。

成都东西城市轴线跨铁路箱梁成功架设成都东西城市轴线跨铁路箱梁成功架设

  “跨越成花铁路段的箱梁也采用了特殊设计,相较于全线普通段箱梁增加30%的荷载,保证了桥梁结构设计安全。”辛跃辉告诉记者,本次施工作业的是南幅,完成架设后,将把成渝高速交通导改至南幅,为中幅和北幅施工打开施工作业面。

  据了解,此次施工作业历时2小时,共成功架设2片箱梁,其余箱梁架设作业将利用4个天窗点进行,计划于10月14日完成架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