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家住成都大邑的一名11岁女孩在抖音上刷到一条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视频之后,短短一小时内竟被骗走6万余元。目前,女孩母亲张女士已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并试图联系游戏公司追回这笔损失。

  女孩手机加QQ群想免费领游戏皮肤

  不料却误入陷阱

  张女士称,10月5日,11岁的女儿独自在家耍手机,因为是备用手机,里面没有装手机卡,“这个手机是平时女儿用来上网课、完成老师布置作业的”。女儿刷抖音的时候出来一个二维码,显示扫描后可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她就扫进去了,然后按照指示加了QQ群,进群之后,群主私聊她发了二维码,说扫了之后才能领取皮肤,微信扫码之后就支付了1997元”。

  张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这个微信号之前绑定了她的一张银行卡,里面存了几千块钱。因为她经常买东西输入密码,女儿看见后就记住了。

 聊天记录 聊天记录

  付款后,对方告诉孩子支付成功可以领取皮肤了。张女士出示的对方与女儿的聊天记录显示,对方让孩子“拿去给你家长人脸识别,跟他说是你玩游戏需要实名认证就可以了”。对方诱骗孩子用这种方式取得家长的手机,但由于张女士不在家,孩子就直接拿了她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