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21年成都大运会主要场馆地的东安湖体育公园,每一个建设节点都备受关注。红星新闻记者今日(14)从龙泉驿区获悉,东安湖公园建设已正式进入全面冲刺阶段。目前,东安湖公园蓄水面已达近1000亩。一阵秋风起,湖面已波光粼粼,水波荡漾。与此同时,在蓄水工作紧张进行的同时,大型乔木、中型乔木的种植已完成8成以上。此外,湖区内的24座桥已全面开工建设,部分已初具雏形。一幅秀美的公园画卷,正在东安新城缓缓铺开。

  “从今年6月开始蓄水以来,目前整个蓄水面积已达到近千亩,蓄水量过半。”东安湖公园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熊林表示,在克服了交叉施工、汛期影响等多重不利因素后,目前整个湖区的蓄水工作正有序推进,有望近期完成1600余亩水面的蓄水工作。

  在水面日益变宽的同时,生态修复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湖底,水草已分层次种下。据了解,东安湖公园通过全面构建水生态系统的生态修复方式保障提升水质,确保实现水体透明度大于2.5米、水质优于地表三类水标准的目标。

  行走在湖边栈道,湖底清澈可见,水草摇曳,微风中呈现潾潾波光,煞是好看。“待湖面全面形成,湖岸植物全部种下后,整个湖就会更美了。”熊林说。(图据龙泉驿区)

  廖玉蓉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