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10月1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获悉,新都将新增多处电子警察。电子警察“上岗”后将24小时“营业”,民警提醒一定要文明行车。那么新增的电子警察具体都在哪些点位呢?一起来好好了解一下。

  新都区五龙路等

  19条非现场执法道路启用

  9月23日,新都区五龙路等19条道路启用非现场执法取证。对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交通违法进行拍照记录;对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第1款,第93条第2款规定,采取现场执法、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拖移机动车等措施,并给予相应处罚。

  新都区蓉都大道等

  41处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启用

  9月27日,在新都区以下道路路段设置禁止机动车停放标志,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公安机关在相应路段设置电子警察抓拍设备抓拍在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施划的停车泊位以外的区域占道停放的机动车。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之规定对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机动车停放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即将启用的16套交叉路口违法电子警察

  新启用的16套路口违法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开通: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内或路口内的、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尾号限行)、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等违法行为抓拍功能,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