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公司距地铁口近,上下班步行也就5-10分钟,一些距离远的就没办法了。”在天府新经济产业园D区上班的黎侠兵告诉记者,每天早高峰,许多人下地铁后就步行到公司,一些距离较远的,只能骑电动滑板车解决最后这段路。

  不仅上下班的市民对共享单车有需求,出游的市民同样希望投放。

  经常到兴隆湖游玩的申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兴隆湖面积大,走一圈花费的时间太久,如果走远了有急事不能及时赶回去。但如果有共享单车,骑着单车逛兴隆湖省时也省力。申女士希望,兴隆湖施工完成后,周边能投放一些共享单车。

▲天府煎茶城市服务驿站附近也看不到共享单车的身影▲天府煎茶城市服务驿站附近也看不到共享单车的身影

  已在走流程 不久后这些区域就会投放共享单车

  据青桔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这些区域此前有多处施工情况,共享单车的流动减少,偶尔也有一定车辆破坏、私占情况发生。另一方面,这些区域距离较远,对于车辆资产保全和调度成本影响比较大。综合考虑投入产出比,为确保正常运营,对该区域的车辆投放做了短时调整,调整后暂时未对该区域投放共享单车。

  对于兴隆湖、科学城等区域无车可骑的情况,有市民也曾通过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反映相关情况。9月28日,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在回复称,关于在天府新区推广共享单车的事情,前期调研、勘察、选取点位、确定单车运营公司等工作都已完成,目前在准备结合电子围栏施划共享单车停放线框,预计不久就可以投放共享单车。

  10月15日,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情况。据介绍,目前兴隆湖、科学城都已经在规划投放美团单车,已经在走相关投放流程。对于具体投放数量,该负责人表示,将结合用户的用车需求、以及政府部门的管理要求,保障这些点位有车可骑,方便用户出行。后期,将深入研究除兴隆湖、科学城之外的用户需求量大的区域和点位,根据情况增加投放点位。

  青桔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了解城市规划动向,掌握城市建设进度,配合公园城市建设,打造共享单车治理成都样板。借助青桔骑行大数据提炼成都慢出行的特点,结合用户需求、人口分布、城市功能区分布等多种因素,制定复合成都骑行特色的运营策略,做到和谐有序发展。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