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乘坐地铁1号线到科学城,你是否遭遇过“最后一公里”难题?最近有市民反映,科学城、兴隆湖区域共享单车紧缺,从地铁站出来到公司,只得选择不行。更远一些的市民,不得不自带电动滑板车,出地铁后再骑车上班。

  红星新闻记者探访发现,成都地铁科学城等站点附近确实共享单车数量较少。共享单车公司表示,此前这些区域有多处施工情况,共享单车车辆的流动减少。随着附近人口增多,部分单车企业目前正与天府新区沟通,计划对用车需求比较大的点位规划投车。其中科学城、兴隆湖等片区已是计划投车区域,目前正在走相关的流程。

  很快,到西博城、科学城一带的市民出了地铁就可以骑车啦!

▲科学城地铁站出口,难觅一辆共享单车▲科学城地铁站出口,难觅一辆共享单车

  探访:科学城地铁站出口,难觅一辆共享单车

  10月14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地铁科学城站,临近下班时间,出站的乘客逐渐多了起来,一些乘客出站后,直接步行至据地铁口200米处的公交车站;还有一部分出站乘客,则站在一旁等候私家车辆来接,剩下的人出站后便直接步行离开。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科学城站无论是A口还是C口,均划了共享单车停放区域。然而停放区域内却空空如也,不见一辆共享单车。地铁开通后,科学城站A口处设置了一个便民的天府煎茶城市服务驿站。据驿站工作人员介绍,从驿站设立至今两年多时间里,她从未见共享单车企业来此投放车辆。“一般是有人将车骑过来,停车区域才会有车,并且要不到多长时间就有工作人员把车运走。”

  不仅仅是科学城地铁站,同样情况也发生在兴隆湖、广州路、西博城等区域。近年来,这些区域发展迅速,随着入驻企业不断增加,上下班人流量不断增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