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19岁女孩在成都龙泉驿区某宾馆内服下大量安神类药物而昏迷,生命陷入危险,幸被及时发现。在宾馆老板和辖区民警接力施救下,女孩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过抢救,女孩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10月17日,参与救援的成都龙泉驿区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民警余林和宾馆老板讲述了事发当时的抢救经过。

  “快速”

  女孩宾馆内自杀

  仅10分钟即被送医

  据余林介绍,事发时间在10天前,正值国庆假期。当天,他和同事在龙泉驿广场路附近巡逻,下午5时10分许他接到一则紧急警情。“有一名男性群众向我们报警说他女儿目前正在龙泉驿一家宾馆,已经联系不上,可能有自杀倾向。”余林介绍。

  报警人提供了其女儿的姓名、年龄等大致身份情况。在警用大数据帮助下,余林得到反馈,“查询到她当天的酒店登记信息,显示正好就在广场路附近。”

  紧接着,余林拉响警笛,和同事一同快速驾车向女孩所在的宾馆赶去。几分钟后,两人抵达宾馆所在位置,正好与在对女孩实施救援的宾馆老板相遇。执法记录仪显示,此时时间为当日下午5时18分。

  “当时见到女孩的时候,她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口吐白沫。”余林介绍。而后,几个人一同将女孩抬上警车,2分钟后抵达附近的龙泉驿中医院,女孩被快速送入抢救。从接报到见到当事人,刚刚过去10分钟。

↑女孩被送上警车。↑女孩被送上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