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

  正常开业仅3月遇上甲方退出

  撤场协议还没谈好,就被拆了

  黄女士告诉红星新闻,2018年9月25日,她与成都洋展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展购”)签订了为期3年的商铺承租和服务合同,在晶融汇购物中心二期三楼,开设了一家健身房,并于2019年3月开业。

  从黄女士提供的合同上,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甲方,即洋展购,租用业主方英菲尼(成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菲尼)晶融汇二期整栋,而黄女士则是与洋展购签订承租合同。

黄女士公司收到的通知黄女士公司收到的通知

  黄女士表示,2019年6月,也就是健身房正常营业3个月左右,她得知洋展购要退出晶融汇。去年七八月时,商场的其他商家开始陆续接到重新签订合同或者清退的通知。“12月底,也有人联系我,说重新签合同的事。”但在此前,她就提出,自己入驻后,洋展购并没有履行服务合同中约定的服务内容,例如帮助商家品牌展销、促销等事宜,商场餐饮业务也使得健身房内部下水道油烟严重,使用受限,多次向洋展购去函要求协商沟通未果等问题。

  因此,黄女士认为,除了租金,自己每年还要缴纳10万多元管理服务费,却没有享受到相应服务。即使要重新签订合同,也需要先与洋展购理清未履约合同的问题,但黄女士公司多次致函洋展购要求履约和赔偿,也没有得到正面回复。而被要求签订的转让合同,黄女士说,签约条件不平等,无法接受。因此2019年底,她便提前发函告知,暂停缴纳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费用。

  2020年4月,健身房开始恢复营业。黄女士表示,一方面有工作人员联系洽谈赔偿问题,但对于黄女士提出的赔偿条款,双方并未达成一致;另一方面,黄女士从3月起陆续多次接到洋展购的解约通知,表示黄女士未支付租金、管理费等费用,严重违约,要求其健身房撤场,甚至提出要停止水电供应。“5月8日,健身房还有客人在,直接就停电了”。

  直到2020年7月,在多次接到要求退场的函后,黄女士的健身房停止营业,陆续搬走部分东西。“但我没有交还钥匙,因为撤场协议还没有谈好。”黄女士说,10月15日,她意外得知,在自己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健身房已经被打拆,“洗澡的锅炉、热水器,一些大型电器,都还在里面,没有告知我们要拆,让我们搬走。”黄女士说,她找过管理方,对方表示是洋展购负责打拆腾退,他们只负责收回,而洋展购一方依然迟迟避而不谈。

  10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晶融汇二期三楼看到,原本的健身房已经被打围上锁,无法进入,从门缝里可以看到装修已经全被拆除,仅剩窗帘还能看到健身房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