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在这条街聚集的鸟数量,今年剧增

  与马先生同住77号居民楼的杨大爷,已在当地居住了45年。“大概10年前,有小批鸟儿来聚集,刚开始,数量不太多,我们都很高兴,觉得生态好了,鸟来了,每天能听到鸟叫声。”杨大爷说,但是近年来,这些鸟的数量逐年增加,“今年数量更是大量增加,相比10年前,翻了有几十倍。每天清晨,天麻麻亮,鸟儿开始在街道上空盘旋,大概半小时后,飞去其它地方,傍晚时归来,也要盘旋飞舞大概半小时,天黑后,就栖息到电线杆和树上。”

  至于鸟儿的品种,居民说法不一,有的说是燕子,有的说还有不少麻雀和其他不知名的鸟。从现场看,这上万只鸟儿品种相对单一,个头类似燕子,尤其叫声,和周边常见的燕子没什么两样。

  “这条街上,按说没啥可供鸟儿吃的东西,搞不懂为什么它们只认这条街。”采访中,多名居民向记者提到,这些鸟只是傍晚来、露天住一晚上、早上走,并没有在这条街筑巢。在这条街上,记者并未发现有明显的鸟窝,大批鸟儿露宿在树梢和电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