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鸟太多街上腥味重,居民不愿出门

  “傍晚后出门,稍不注意,鸟屎就会落在身上。”杨大爷走向一辆五菱面包车,车身落了近百坨鸟屎,“乳白色的是新落的,颜色深的是鸟屎上又落了灰。”当晚,记者将私家车停在树下划线停车位约30分钟,有10几坨鸟屎落在了车身。天黑后,人行道上也可见到乳白色的鸟屎。

  马先生的儿子今年8岁,上小学三年级,放学后很少出门。“今年上半年,有一回在院子里耍,不到10分钟,娃娃头上就落了鸟屎,他后头晚上就很少出去耍了。”马先生说,“现在味道小些,夏天雨后,一出太阳,腥臭味很重。”

  鸟屎也给沿街商铺带来了困扰。康先生在下北街经营一家小卖部,已经40多年,“大概三四年前,日销还能达到1000元左右,现在只有约400元,晚上大家都担心鸟屎落在身上,出来的人少了,营业额肯定下降。”

  什么原因造成群鸟露宿下北街?这些鸟到底是什么来头?当地政府部门怎么看待这批鸟?川观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如果网友您对这些鸟有所了解,也不妨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