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探访”

  杯型设计为中空隔冷层 点餐处有提醒

  10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位于人民北路的伏见桃山·茶寮饮品店。在店门口展示的大杯杯身来看,貌似是一体的,没有明显的隔断痕迹。

  如果现场点餐,在点餐醒目处有示意图提醒:“伏见桃山bigger大大杯(在微信点餐中为“大杯”)饮品含量600ml,下方为中空隔冷层。”

  红星新闻记者分别点了一杯中杯伏见桃山和一杯大杯伏见桃山,其中中杯500ml,价格为19元;大杯600ml,价格为24元。因为中空隔冷层的影响,大杯饮品确实看上去多了不少。

 ↑店铺内关于杯型的说明 ↑店铺内关于杯型的说明

  对于记者询问大杯和中杯的区别,店员表示,“只有100ml的差别,大杯下方是中空隔冷层。”对于这样的设计,店员表示是公司设计的。

  记者了解到,除了伏见桃山饮品,店内另外一款产品也有这样的杯型。

  如果是微信点餐,手机上会清晰显示两种杯型的杯身容量:500ml和600ml,但是手机点单上没有关于中空隔冷层的说明。

  红星新闻拆开大杯的中空层,发现从高度上来算,大杯大约三分之一的部分属于中空层。大杯和中杯到底哪个更划算?如果按照价格计算,中杯每毫升价格为0.038元,大杯每毫升价格为0.04元;大杯(24元)相较于中杯(19元)贵了5元钱,多出的100毫升里,每毫升价格为0.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