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10月23日电 今日,成都市住建局从网友留言中收集了部分有关成都市住建领域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具体如下:

  请问,原公司买的社保已满两年,从原公司辞职后有个月空档期,现在入职新公司又开始购买社保了,购房资格应该怎样算呢?

  户籍不在拟购房所在区的购房人申请购房的,需在拟购房所在区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满24个月以上。“连续缴纳”是指购房人在购房当月或前一个月往前推24个月连续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该社会保险需包含养老保险,期间以个人名义缴纳的社保不得超过6个月。如果在原公司辞职到新公司入职期间没有以个人名义坚持缴纳社保,需在新公司入职第1个月开始连续缴纳24才具有对应限购区域的购房资质。

  请问如何才能够查询到房屋建筑施工图?

  若为2018年以前完成施工图审查的项目,住建部门没有对施工图进行存档,只能通过项目建设单位进行查询;在2018年11月以后完成施工图审查的,可以向项目所在区住建行政主管部门以申请信息公开的方式进行查询。

  请问网签要在啥子网站打呢?

  办理网签可以登录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选择“存量房合同买卖签约”后按照系统要求填写相应内容即可完成网签。

  请问已经竣工的写字楼内,小于500平米的办公室内部装修,是否需要进行消防验收或消防备案?

  新建,改建(含装饰装修)消防验收备案工程面积不设下限,如申报均应受理并承办,施工许可限额以下(500平方米或造价100万以下)不申报不做强制要求。

  请问什么网站可以查询商品房销售情况?一房一价栏目显示的房源是真实的吗?

  开发企业应在取得商品住房预售许可、现售备案后10日内一次性向社会公开全部可售房源,按规定在销售现场显著位置设置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反映房源销售状态,按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对外销售。购房者可以在销售现场对商品房销售情况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