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完善综合运输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是我省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工程,是成都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新动力源。备受瞩目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于11月3日起开展校飞、试飞工作,预计明年正式运营。

  近年来,因为无人机、孔明灯还有风筝等升空物体影响航班的事件时有发生,因此机场净空安全极为重要。为了加强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净空保护以及电磁环境保护,保障民用航班的安全运行,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四川省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等对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的相关规定。

  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是指为保障航空器在机场安全起飞和降落而划设的一定空间范围,具体为距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km、跑道端外20km以内的区域。

  成都东部新区和简阳市大部分区域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净空保护重点保护区域。其中,东部新区涉及:三岔街道、丹景街道、石盘街道、草池街道、福田街道、玉成街道、石板凳街道、贾家街道、养马街道、芦葭镇、董家埂镇、海螺镇、高明镇、武庙镇全域范围;简阳市涉及:简城街道、赤水街道、石桥街道、射洪坝街道、东溪街道、新市街道、平泉街道、杨家镇、施家镇、雷家镇、江源镇、镇金镇、石钟镇、平武镇。另外,还包括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区域:贵平镇、北斗镇、龙马镇、高家镇,资阳市雁江镇、临江镇、祥符镇、老君镇,以及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方家镇等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