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在城市里建公园,不如在公园里建城市!”安博戴水道亚太区总监、设计总监里奥纳德·安在谈到公园城市的未来时抛出了这样的观点。10月24日,第二届公园城市论坛在成都召开,在分论坛上,里奥纳德·安以新加坡公园城市建设为例阐释公园城市的未来。

  里奥纳德·安肯定了成都公园城市的建设思路。他表示,成都是中国发达的城市之一,也是将环境保护、公共空间和生活质量放在重要位置的城市。到2050年,成都将建成世界上最长的供人们步行或骑行的道路网。“天府绿道”将数百个公园、花园和受保护的“生态区”相连,建成后成都将被包裹在一个巨大的花园之中,“这就是公园里建城市!”

  成都锦城公园 图据东方IC

  他建议,建设自然之城的指导原则是保护、恢复自然生态系统,除了要建造世界一流的自然园林,将自然还原为城市景观,也需要加强生态与游憩空间的互联互通,开发科技和产业能力,激励社区共同创造,做自然的“管家”。

  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