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凌智介绍,之前也接到过居民反映的困扰,该镇从今年开始,每天上午9点左右,保洁人员会对下北街两侧人行道进行彻底清扫,“先用水冲,然后清扫,将落在地上的鸟屎打扫干净。”

  关于居民反映夜间鸟屎滴落的问题,阮凌智表示,该镇将增加对下北街的清扫频次,每天由一次增加到两次,“早晚各一次,最大限度将环境卫生和味道问题解决好。”

  同时,城厢镇还将在下北街设立温馨提示牌,“提示行人注意空中滴落的鸟屎,也提醒沿街停车的车主尽量避开树叶茂密的区域。”

  对于部分居民担心的“鸟屎是增加传染病风险”的问题,阮凌智表示,目前还没发现二者之间的直接关系,针对居民的担心,政府部门将会同该区相关部门对鸟粪便进行采样送检。

  有居民提出,通过行道树修枝将鸟的数量减少,以解决生活困扰。对此,阮凌智也很无奈。今年上半年,该镇已对下北街行道树进行了正常修枝,“家燕等鸟儿来了,表明鸟儿喜欢这里,我们也不能直接把鸟赶走,目前只能想办法把卫生问题解决到最好。”

  鸟儿聚集带来的困扰怎么解?四川在线记者将持续关注。如果网友有合理建议,也请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