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邱添

  长期以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号都处于一号难求的情况,医院周围的“黄牛”、“串串”一直影响着患者的正常挂号与就医,不仅干扰了就医环境,高额加价还增加了患者的就医成本。

  10月28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发布公告:近期医院将升级微信挂号的人脸识别功能,对部分紧俏号源采用人脸验证无误后才可进行预约挂号,同时进一步加强号源防控,利用信息化手段预防刷号、外挂等行为。

  公告具体内容如下。

  亲爱的孕妇朋友们:

  我们获悉你们“一群孕妇对华西附二院预约系统的改进建议”的留言诉求,这个建议非常及时,与我们目前正在建设的“人脸识别”系统不谋而合。

  长期以来,华西第二医院一直致力于打击“黄牛党、号串串”工作。我们也深感加强技术和流程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在我们成功引入5G技术后,2020年5月起,我们已经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办理电子健康卡、检验身份核验以及医院重点区域刷脸门禁控制。近期也将升级微信挂号的人脸识别功能,对部分紧俏号源采用人脸验证无误后才可进行预约挂号,同时进一步加强号源防控,利用信息化手段预防刷号、外挂等行为。

  我们始终和你们站在同一战线。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来打击“黄牛党、号串串”行为。非常感谢广大孕产妇、患者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信任,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