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海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对中心城区繁华路段的交通乱象,包括出摊占道、机动车乱停等各类占用道路 、影响交通秩序和安全的行为进行教育、取缔和处罚。”10月28日晚,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和辖区街办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春熙路、王府井以及市二医院周边的交通环境进行了一次集中清理整治。

  晚上八点半,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联合辖区书院街办事处、春熙路街道办事处和锦官驿街道办事处首先来到了中心城区的王府井商圈,街道办工作人员首先在四川宾馆外发现了一起违规出摊占道的行为,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将该点位进行了取缔。因为自己出摊确实占用了人行道,所以该摊贩也十分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仅仅几分钟,该处就恢复了人行通道,而随后工作人员拐入暑袜北二街,在与兴隆街交汇的路口,工作人员又发现了三起出摊占道的行为,这三辆小吃车把本不宽敞的兴隆街单侧道路占去了一半的位置。

  在整治过程中记者发现,尽管已是晚上九点左右,但是不少出来夜宵的市民仍然可以依法将车停在指定区域,但是也有小部分驾驶员图一时方便将车随意停放,交警三分局的民警也对这部分违停车辆进行了处罚。

  记者发现,一些驾驶员见到交警的到来,知道自己的车辆是乱停放的,也是赶紧来到现场挪车。在昨晚一个多小时的整治工作中,联合执法队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对中心城区的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成都交警三分局一大队大队长胡斌告诉记者:“今天我们一共纠正了机动车乱停放60余件,和相关部门对出摊占道进行取缔。执法人员共整治出摊占道17处,违法停放机动车13辆。这种整治我们将会不间断持续整治下去。在这里我想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在夜间也一样的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乱停放 不要出摊占道,为我们夜间的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