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 Pro还很紧俏

  记者在线下走访发现,iPhone12 Pro普遍处于缺货状态,太升南路手机商贩告诉记者,目前iPhone12 Pro成都市不超过100台。即使有现货的经销商,其iPhone12 Pro的销售价格也比官网价格溢价了1000至2500元不等。有款绿色和白色的128G存储iPhone12 Pro被经销商卖到了11000元,最低价格也有9899元,而官方公布零售价为8499元。

  据了解,与苹果其他版本手机相比iPhone12主要在夜间拍摄、防摔性能上有所提升,而且是苹果公司发布的首款5G手机,因此受到消费者和媒体关注。但在其他方面并无变革性进展,有评论说“现在的iPhone更像是修修补补的产品,创新也仅仅是小幅度的。”

  今天有传闻称iPhone12将加单200万部。信达证券预计,苹果今年第四季度供应链订单在8000万至8500万部,2021年销量有望达2.3亿-2.4亿部。受此影响,苹果公司供应链企业股票价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截至今日收盘,蓝思科技上涨7.36%、歌尔股份上涨6.05%、立讯精密上涨3.16%。

  红星新闻记者 卢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