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数据显示,成都等新一线城市2020年三季度就业景气指数(以下简称“CIER”)为1.28,环比有所上升,就业市场相对宽松。

  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一线、新一线、二线和三线等城市CIER指数呈依次递增的趋势。其中,一线城市的CIER指数为0.77,就业竞争激烈;新一线城市的CIER指数为1.28,二线城市的CIER指数为1.58,三线等城市CIER指数为1.85,就业市场相对宽松。

  环比来看,各城市等级的求职申请人数降幅均大于招聘需求人数,CIER指数上升。同比来看,一线城市的招聘需求人数和求职申请人数在减少,新一线、二线和三线等城市则在增加。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招聘需求人数减少19.29%,求职申请人数减少14.88%,CIER指数同比下降;新一线城市招聘需求人数增加,增幅略大于求职申请人数,CIER指数同比小幅回升;二线城市招聘需求人数虽然也增加,但增幅小于求职申请人数,CIER指数同比下降;三线等城市招聘需求人数增加19.69%,求职申请人数增加14.98%,CIER指数同比上升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