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成都市人民政府原则同意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都市发改委报请审定的《成都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送审稿)》(以下简称《专项规划》)。

  根据《专项规划》,成都将构建新型基础设施4张网体系,分别为基础信息网、智慧能源网、枢纽交通网、科创产业网,以此构建“先进智能、高效安全、绿色低碳”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

应用场景应用场景

  

  基础信息网:

  新增5G基站3.7万个

  基本实现5G服务建成区满覆盖

  在基础信息网方面,成都将构建由中心机楼、汇聚机房、5G基站、通信光纤组成的全国联网、覆盖城乡的5G基建设施体系。按照国家最新5G标准,规划中心机楼76座、汇聚机房852个、5G基站10.2万个,强化万物互联的基础网络支撑。

  同时,成都将在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统筹布局4个超大型数据中心,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在相关产业功能区新增规划14个中型数据中心,满足未来海量数据服务的存储计算需求。

  未来三年,成都将推进中心机楼和汇聚机房的扩容升级,新建中心机楼14座、汇聚机房349个,强化5G网络基础支撑;改造现有基站2.8万个,新增5G基站3.7万个,到2022年基本实现5G服务建成区满覆盖,在全国率先实现5G商用。推进15处数据中心建设,总规模达14万机架,实现数据存储和运算能力进入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