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水果”叫啥?

  商贩宣称名为黑老虎 药用价值高

  11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太古里附近,没走多远就遇到了3家贩卖所谓“神奇水果”的小商贩,问价格,都为35元一斤。

  一位女摊贩称,这种水果主要产自云贵川一带,很稀奇,她也是第一次卖,以前要卖100多一斤,今年特殊才便宜卖。“营养价值丰富得很,你看百度百科上写的,有食用和药用功效。”这名女摊贩指着担子上专门制作的宣传单向记者介绍。

  记者看到,该宣传单上写着该水果名为“黑老虎鲜果”,具有食用和药用价值。

  介绍中还提到,黑老虎风味独特,果实营养价值较高。其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果肉像葡萄,浆多、味甜芳香,肉色如荔枝,乳白细腻,色、香、味俱佳,是令人喜爱的野生水果。其根到叶全株均可入药,具有清热解毒、祛风活络、调气止痛、清肝明目、益肾固精、补血养颜等功能。对慢性胃炎、溃疡病、胃肠炎、关节炎、跌打肿痛、痛经、产后瘀血等均有疗效。

 ↑商贩宣传单 ↑商贩宣传单

  摊贩表示,果子每个约一到两斤,果肉味道是甜味,一颗一颗剥下来就可以食用。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路过的市民都会被该水果奇特的外形吸引,有的上前询问几句,有的拿出手机拍照。

  一位购买该水果的市民说:“从来没见过,图个新鲜,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