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褒贬不一

  有人称不甜还贵 有人称是草药

  红星新闻记者在网上查询,据百度百科等资料显示,黑老虎是木兰科南五味子属植物。藤本,全株无毛。聚合果近球形,红色或暗紫色。分布于越南和中国;在中国分布于江西、湖南、广东、香港、海南、广西、四川、贵州和云南等地,生长于海拔1500-2000米的树林中。根药用,能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治胃病,风湿骨痛,跌打瘀痛,并为妇科常用药。果成熟后味甜,可食。

  而在网购平台上输入“黑老虎”的关键词进行搜索,显示出了多家销售该水果和果苗的店铺,水果的价格每斤39.9元左右,其中一家月销售量超过1000件,堪称火爆。

  另外,在一些短视频网站上,有关黑老虎的也很常见,博主们在种植地里现场展示如何食用,并宣传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新奇的水果很快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不少人表示从来没有见过,想买来尝一尝。

  记者在网友留言中看到,“千万不要买,又贵又难吃!”“全是籽,要啥味道没有,还没肉!就忽悠一下尝新鲜的大款!”“60块买了三个,里面全是籽,能食用的太少,建议千万不要买!”看得出来,一些网友的体验不佳,吐槽不甜、没肉、而且贵。

  但也有网友表示该水果有功效,“这是真的山果,学名南五味子。”“这是一种很好的草药,补血、消炎有很好的效果。”

  ↑网友声音  ↑网友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