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庄园(图据网络)天府庄园(图据网络)

  封面新闻记者  陈静

  11月5日,封面新闻接到成都市民李治中老人的求助:两年前老人向一家名叫“天府庄园”的养老项目,交了8万元费用,但是如今不仅没能入住养老中心,就连该养老中心负责机构的电话也不通,连工作人员都找不到。

  听信投资养老项目 现场交了8万元

  李治中,是成都人,今年84岁,是一名退休教师,家住成都高新区。

  两年前,李治中老人在家附近公园收到了一份传单广告,宣传内容是一个环境优美,距离成都市区也很近的养老中心,名叫“天府庄园养老休闲度假中心”,负责运营的公司是成都茗禾农业有限公司。在销售人员的推销下,李治中和其他一些老人被组织前往现场参观。

  “2018年2月,这家养老中心开了大巴车接我们这些老年人,从人民公园这些地方上车,有两三个大车,每个车都坐满了人,估计有一百多个老年人去。”

  经过一段时间的行驶,李治中和其他老人,被带到了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幸福村的“天府庄园”养老项目。随后,养老项目的工作人员带领老人参观游玩吃饭,李治中说,“庄园的面积很大,里面有湖泊、有草坪,还有养老住宿的房子,有食堂、有礼堂,可以说不仅环境优美,而且设施配套也很全。”

天府庄园(图据网络)天府庄园(图据网络)

  参观之后,李治中和其他老人被组织参加养老中心公司组织的讲座,李治中说,“讲座上他们就给我们讲,只要交钱投资,不光可以免费养老居住,还能给我们返利息。”

  李治中说,投资交钱的金额不等,一般是3万、5万、8万、10万等,利息是每年百分之八。李治中和其他一些老人现场就动心了,觉得这里环境好适合养老,还能投资返利息,现场就决定交钱,与公司签订了合同,金额8万元,期限是两年。

  之后,2018年2月26日,工作人员将交钱的老人带到了位于成都市太升南路的一处写字楼,声称这里是养老公司的办事处,李治中老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通过银行转账交了8万元,养老公司当场给李治中老人返还了4800元的利息,并让李治中老人下次于第二年再来领取利息。

  一年之后,2019年3月21日,李治中老人被通知再次来到位于太升南路的养老公司办事处,领取了4800元利息。按照约定下次领取利息的日期是2019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