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

  道路一侧停着一排垃圾清运车

  路过市民掩鼻快速走过

  11月9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猛追湾横街实地探访。

  从猛追湾街右拐进入猛追湾横街,1辆洒水车、5辆转运垃圾的三轮车以及一辆正在装垃圾的大型运输车停靠在道路左侧,占了一个车道。而在道路右侧,则是规划的停车位,同样停满了一排私家车。如此一来,原本的双向单车道就只剩下一条车道供往来车道通行。

  这样人、车、垃圾“并排而行”的道路长约50米。路过的市民,即使戴着口罩,仍有人捂着鼻子快速走过。

  “这还不是最高峰期的时候。”附近一位居民向记者展示了他在11月1日下午5时左右在此拍摄的一段视频。视频中,停着12辆写有“成华环卫”的垃圾清运车,除了三轮车,还有小型货车,每辆车都堆着满满的垃圾。此外,还不断有环卫工骑着装满垃圾的垃圾清运车来到这里。“感觉自己住在了垃圾堆里。”这位居民说,虽然有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洗,但由于垃圾和渗透的污水量比较大,即使冲洗之后,街道上仍有很浓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