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摄影报道

  “谁能想到一环路内的街道竟然是这种样子?”家住成都市成华区猛追湾横街的市民于先生很是苦恼,他向封面新闻云投诉,一年多以来,家门口的道路设置了垃圾中转站。车道被占用、垃圾发出恶臭、夜间噪音污染……垃圾站在此落户后,给附近的住户商户带来不小的困扰。

  市民吐槽

  家门口街道成垃圾中转站

  “白天味道难闻,晚上噪音难忍”

  猛追湾横街一头连着猛追湾街,一头连着一环路,道路两旁是原国营工厂的职工住宅小区,目前,多数住户已经搬迁。

  于先生回忆,自2019年5月以来,越来越多的垃圾清运车在猛追湾横街上“聚集”,目之所及,就是一车一车的垃圾。于先生说,自己每天出行都要经过这条堆着一车一车垃圾的道路,“道路本来就窄,遇到有车开过来,又要避让垃圾,又要避让车,太难了。”

  对于于先生来说,最难受的是夏天,温度越高,气味越大。路口对面的商户也表示,在夏天时,垃圾的恶臭味甚至会传到店里。“最初垃圾转运点就在路口,夏天这个味道实在是太难忍了,我们去反映过,后来就往里面搬了一点,但还是有味道。”

  “白天味道难闻,晚上噪音难忍。”于先生表示,从上午就开始,垃圾不断从各地送来,一直到晚上才统一收走。“垃圾车的声音很大,我们只有等他们下班了,才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