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花箱亮相

  给排水系统与高架管网相连

  “内外箱的设计,不光是便于花卉更换和后期养护。”李智彪介绍说,花箱外箱长100厘米、宽37.8厘米、高29.3厘米。内箱长46.1厘米、宽38.6厘米、高33.5厘米。两个内箱一组放置于外箱内。花箱水源接自二环路底层给水管网,每隔1公里左右从底层向上引给水主管至花箱处,并供向各滴灌段(每个滴灌段约1020米)。

  工作人员对花箱内植物进行浇水灌溉时,土壤达到饱和状态后多余的水,会由排水孔排至花箱外胆内。花箱内排出的水储存在外胆内,让土壤进行保湿。当水位达到排水管上线时,多余的水会由排水管排至高架上排水沟排走。

花箱给水系统设计花箱给水系统设计

  除了排水管,花香还设置了溢水管。溢水管高于排水管15毫米,在雨季和暴雨天排水管来不及排水时,多余的水可通过溢水管排走,减少花箱压力,同时避免花箱植物溺水枯萎。

  对于部分市民提出的高架防撞护栏安装花箱是否会对桥梁以及车辆造成影响的疑问,李智彪表示,花箱采用轻质的高分子材料,设计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同时设计方案由园林绿化、城管、交管部门共同商议审核确定,对桥梁本身以及通行车辆的影响均通过论证评估,确保安全可行。另外,后期管护工作人员将定期修剪植物枝叶,确保植物不会影响交通视线及通行。

效果图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