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

  将对交界区域工业源开展联合执法

  《方案》还提出,将加大冬季战役期间的监督帮扶力度,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相关环境违法行为。记者了解到,开展专项督查行动,配套制订冬季战役督查方案,充分发挥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控调度指挥中心力量,组织力量分片区、分阶段、分行业开展冬季战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查,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超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对违法企业进行信用惩戒。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日常巡查发现问题较多区域和企业为重点,加密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执法检查频次,严厉打击不落实应急减排措施、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

  冬季战役期间,成都将利用遥感监测、黑烟车抓拍、便携式设备等技术手段开展路检路查、入户检查,累计完成18.3万辆抽测任务,对污染控制装置造假、屏蔽车载诊断系统(OBD)功能、冒黑烟、尾气排放不达标等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在重污染应急期间,成都还将组织成都平原经济区各市,针对交界区域工业源开展联合执法,针对交界区域排放检验机构、主要货运通道开展联合检查,针对交界处工地开展联合督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