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砸伤的行人被砸伤的行人

  乌龟是被扔下还是自己翻出来的?“根据目前情况推测应该是高空抛物。”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立即报了警,根据现场情况分析,应该不是乌龟自己翻出来坠落。

  “基本能确定高空抛物事主的户型,但是还在一户一户排查中。”工作人员说,物业将配合警方介入进行相关调查。

高空落下的乌龟高空落下的乌龟
警方已介入警方已介入

  据了解,随着城市高层建筑物的增加,有意或无意的高空物品坠落,导致人员伤亡的悲剧屡见不鲜。为此,最高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14日发布了《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意见同时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重处罚,一般不得适用缓刑:多次实施的;经劝阻仍继续实施的;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行政处罚后又实施的;在人员密集场所实施的;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