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今日,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工程分别以“最高标准”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这是成都轨道交通第17次以最高标准通过安全评估。这意味着,两条线路的开通进入倒计时。

 ▲11月12日至17日,“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及与首开段工程贯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在成都举行。图据成都地铁运营 ▲11月12日至17日,“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及与首开段工程贯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在成都举行。图据成都地铁运营

  1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概况

  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温江区金星站,终于武侯区机投桥站,串联了温江、武侯、双流三区,线路全长约26.14公里,设车站9座,其中高架站2座、地下站7座,是成都市域快速轨道交通层次中重要的西部快线。线路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强外围组团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

  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工程线路概况

  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全长13.44公里,共设车站4座,其中地下车站3座。18号线全线开通后,将串联成都站、成都南站、天府站和天府国际机场四大重要交通枢纽,实现了空铁联运。线路开通后,从火车南站至天府国际机场最快只需32分钟,对整体优化成都市“东进”交通网络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