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开第三店、香奈儿国内鞋履首店……

  高端品牌为啥纷纷选择成都?

  为什么Louis Vuitton会选择成都远洋太古里开出成都第三店?其实这一切早就有迹可循。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4月开始到今年,Louis Vuitton先后在成都远洋太古里举办了四次大型活动,其中包含“时间锦囊”展览这类全球性品牌活动。

  事实上,除了Louis Vuitton外,不少重要奢侈品牌均在今年与成都产生了密切的联系。除了话题度高、即时性强的快闪店,品牌在成都的开店速度不仅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反而有所提升,尤其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品牌“首店”。

  例如Harry Winston海瑞温斯顿西南首店、Yohji Yamamoto中国大陆首家旗舰店、RIMOWA日默瓦全球旗舰店、Maison Margiela全国首家皮具服饰主题品牌直营店、CHANEL香奈儿中国大陆地区首家鞋履精品店,以及爱马仕集团之SHANG XIA上下西南首家旗舰店等在时尚行业内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店铺,都选择了成都远洋太古里。

  ▲香奈儿国内鞋履首店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几乎所有关注时尚的人士都能明确感受到时尚中心向西南迁移的趋势,不久前ELLE风尚大典首次离开上海,移师成都举办,就是信号。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世界顶级品牌商和国际机构,为何会将成都作为其在中国市场拓展的重点布局城市?

  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商铺部董事林静,长期以来持续关注中国奢侈品零售市场研究,在她看来,奢侈品牌加速在成都的布局,一方面是看中成都远洋太古里及IFS这些标杆性的商业项目,另一方面则是同类品牌在成都优异的业绩表现。

  “尽管疫情影响下众多品牌放缓开店步伐,但包括Louis Vuitton在内的不少奢侈品牌在成都市场爆发式的销售业绩,反而加速了头部奢侈品牌在成都进一步拓展的速度,相继在成都落下二店或三店。”在林静看来,虽然上海、深圳依旧是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最优选择,但成都也是中国西南地区最重要的城市之一。

  当然,这背后也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成都城市角色的确立。“对内,成都能够调动本地消费市场的活力,辐射到整个西部乃至全国的消费者;对外,国际品牌是非常好的宣传媒介,它们可以帮助成都向全球市场和其它新进品牌进一步了解和展现中国零售市场的活跃度、韧性和极大潜力。”

  林静认为,即便地处中国内陆,成都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和鲜明的休闲消费的城市特色,依旧让这个城市具备了不亚于沿海地区的商业土壤,“未来,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成都产业不断发展,更多高素质高收入的人才涌入,会让成都市场具有更强的消费吸附能力和消费潜力。”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