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碟”闪亮,东安湖体育公园泛光照明首亮。

  幸福感,源于无限机遇

  无论对于人才还是对于企业,机遇,一定是幸福感最重要的来源。机遇是梦想得以实现的台阶,一座有梦可以做,可以追的城市,无疑是幸福的。成都就是这样,成都会将机遇源源不断地释放给有需求、有梦想的人。

  上月底,成都在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发布了第八批《城市机会清单》正式发布,共计发布820条城市供需信息。

  没错,第八批。2019年3月,成都首创性发布“城市机会清单”,主动释放城市公共资源要素,旨在推动产业扶持、企业发展从“给优惠”向“给机会”转变。那让成都实现了城市资源零门槛开放共享、企业创新零距离对接市场的包容开放。

  自2019年3月以来,城市机会清单不断更新选代,截至2020年9月,共集中发布7批次清单2300余条供需信息。其中已有1000余项供需实现精准匹配,100余亿元融资得到有效满足。

  事实上,成都一直在努力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这之中,除了要创造企业客商办事“不求人”的畅通与便捷,更要对城市机会的提供源源不断的诚挚分享。

  因而除了“城市机会清单”,成都更是在今年3月开创性地宣布,将每月发布100个面向社会、触摸未来、链接应用的新场景和100个硬核支撑、开放兼容、彰显个性的新产品,2020年将面向全球持续发布1000个新场景、1000个新产品。

  于是今年3月以来,成都每月都会如期进行一场不同主题的“双千发布会”,将新场景、新产品的清单及其能带来的机遇,源源不断地释放。

  “机会后面连着梦想,梦想后面连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机会清单是成都在全国率先发布,就等于把成都好的机会告诉大家,诚邀大家共同加入到发展新经济的队伍中来”,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CEO汤继强说。有实现梦想的机遇,正是幸福感的来源。

  ▲“双千”发布会

  幸福感,源于高效便捷

  今年9月27日,天气雨,早高峰。往常这种时候总是“地面堵、地下挤”,这天的火车南站地铁站却没有进入“艰难模式”,熙熙攘攘的人流有序分为两股,分别涌进1号线和18号线。那一天,成都地铁正式迈入快线时代,成都地铁18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从火车南站出发,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达60多公里外的三岔站。

  而就在昨日(17日),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18号线三岔站(不含)至天府机场北站段工程也分别以“最高标准”通过了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这意味着新的地铁线路开通,进入了倒计时。

  ▲成都地铁17号线列车

  今年年底前,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三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7号线一期、18号线非首开段均将开通,里程约216.3公里,届时成都轨道交通线网里程将突破500公里,达到518公里,步入全国城市轨道交通第一方阵。

  高效的出行,无疑是城市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指标。成都地铁始建至今仅十年,后发起步,却已然逆袭。初衷,就是市民生活的便利便捷。

  而除了市域内无处不达的交通网络,成都更与世界紧密相连。半个月前,11月3日上午9时42分,一架白色的校飞飞机正式起飞,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第一飞”。

  在经历校飞和未来的试飞流程后,备受关注的天府国际机场计划在明年7月投用,成都也将成为我国继上海、北京后第三个拥有两座大型国际机场的城市。

  该机场投用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使用需求。而这不仅意味着便利,更意味着一个更通达、更开放的城市,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更高质的幸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