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迎来“第一飞”

  幸福感,源于望得见的远方

  当我们拥有了近在咫尺的绿地,伸手可触的机遇,出门可达的交通,随时办事的便利,我们或许已经满足。但成都许诺我们的远不止这些,不止幸福,还要有质感的幸福。

  近年来,成都多了一张新名片——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在生活的城市中“出门见绿地,推窗见雪山”,这对于这时代忙于逐梦的人们而言,无疑是种奢望。然而在这座“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竟就成了现实。

  成都是全球唯一能够遥望5000米以上雪山的千万级人口城市。今年8月18日下午,一扫前几日的雨水,成都依靠晚霞、雪山和云海再次霸屏,四姑娘山幺妹峰、龙眼峰、西岭雪山大雪塘等悉数亮相。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执行总编单之蔷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文感叹:“今天成都展示了一个世界级的雪山城市的最佳形象”。

  ▲在成都遥望雪山 图据Betebaran

  成都有个很出名的社群,名叫“在成都遥望雪山”。根据群中统计的数据:

2017年,在成都,有50次观山记录,2次看到贡嘎山,22次看到蜀山之后幺妹峰;

2018年,成都共有56次观山记录,比2017年多了6次。贡嘎山出现了3次,幺妹峰的可见次数和2017年一样,22次;

2019年,在大成都范围内,有65次遥望雪山的记录,比前两年都要多,这一年,遥望贡嘎山的次数增加到了4次;

2020年,1月16日开启今年观山大幕后,5月10日、6月24日、7、8月、观雪山高潮迭起……

截至2020年8月31日,今年成都已有60次观山记录,创下2017年以来同期最高值,已经接近2019年全年记录。

  于城市而言,在为居民营造幸福感的道路上没有终点。成都就是这样,不仅要营造幸福感,更要营造有质感的幸福。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