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免检?哪些车辆不属于免检范围?

  据了解,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非营运大型轿车,但其中面包车不属于免检车型。对于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也不适用该措施,仍应按原规定周期检验。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上线检验。

  目前,成都市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已达到59家(具体办理地点可登录“交管12123”APP或公安交通管理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http://sc.122.gov.cn)查询),已实现全面覆盖,各位办事群众可通过交管“12123”APP、“蓉e行”微信公众号及安检机构自建预约平台,提供办理人的身份证原件、交强险的保单以及机动车行驶证的照片,就可以预约办理机动车年审业务。

  另外,廖明清警官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要市民要到现场办理年检标志,需要带上办理人的身份证原件、交强险的保单以及机动车的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