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图“双赢”

  苟从东在担任金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期间,手中都掌管着发放奖励款、粮食购销等职权。然而,苟从东错误地把这些权力视为特权、谋取私利之权,随心所欲地使用,在为他人联系业务、协调关系、开据发票、支付货款等方面,大肆收受贿赂,大搞权钱交易以实现“双赢”。

  在2013年2月至2018年2月的5年间,苟从东的受贿行为就达5起:收取供应商刘某雄给予的好处费6万元,收取供应商余某华给予的好处费1.98万元,收取供应商刘甲给予的利用金稻公司平台为其牵线搭桥销售粮食的感谢费1万元,多次收取运输公司何某全给予的好处费10万元。甚至,苟从东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极力促成金稻公司向王某会实际控制的成都臻香源农产品有限公司违规借款,同时收取王某会给予的为其提供帮助的好处费10万元。

  一次次受贿让苟从东肆无忌惮,胆子大了,私心重了,走向腐败也就成为必然。

  法网难逃,高墙铁窗悔已晚

  膨胀的贪欲把苟从东越套越紧,苟从东的“人生之舟”完全偏离的正确的航向,驶上了一条通往悬崖深渊的不归路。

  因犯贪污罪、受贿罪和行贿罪,苟从东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年,二审维持原判。最终,苟从东为自己的贪婪付出了7年人身自由和巨额罚款的沉重代价。从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成长为一名国企领导,苟从东花费了12年的心血,而从一名国企董事长沦为阶下囚,却在一夜之间。

  一夜之间,苟从东失去了家庭幸福、人身自由、名誉尊严,而在未来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里,等待苟从东的是高墙铁窗生涯。然而,“富足是昂贵的,道歉是廉价的”。忆昔抚今,面对将来漫长的牢狱生活,他只有痛苦地思索,深深地忏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