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王秋萱 摄影报道

  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已落地实施,其中关于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70周岁年龄上限的措施备受社会关注。新措施实施后,70岁以后如何才能申领驾照,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11月23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了解到,按公安交管“放管服”便民措施的要求,70周岁以上人员申领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或者临时驾驶许可的,在驾培机构报名前要进行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测试通过的,再到驾培机构报名。

  据了解,此次测试的内容和题目由部局统一提供,每次测试由系统随机抽取20道题,包括10道选择题和10道判断题,考试时间为20分钟。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在正式测试前,可模拟考试,模拟考试不计入成绩,测试未通过的可以在三个月内补考两次,测试成绩三个月内有效。

  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驾管科副科长曾国庆介绍,此次放宽申领驾照适用初次申领、增驾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轻便摩托车驾驶证(F)、临时驾驶许可(包括持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驾驶证)。

  本人持身份证明到成都全市各交警分局、市(县)交警大队或社会化考场参加反应力、判断力和记忆力等能力测试。测试通过后到成都市的驾培机构提交报名信息。

  此次新增的能力测试的测试时间为20分钟,测试题型选择题和判断题,测试形式在电脑上进行理论考试,合格标准满分100分,90分合格,测试不合格的可在三个月内补测两次,测试成绩三个月内有效。

  同时,民警提醒,能力测试无需缴纳考试费用,系统将提供一次模拟测试机会。能力测试合格后,超过三个月内未到驾培机构提交报名信息的,需重新参加能力测试。如有其他疑问请拨打成都交管热线962122或登录成都交警“蓉E行”详细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