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交付,装修是件开心事。然而,因装修产生的建渣,却让人困扰不已。

  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炜岸城小区有业主通过成都市网络理政社会诉求平台反映,该小区地下停车场长期堆放建渣,灰尘大、味道重,建渣中还有不少易燃材料,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是否属实?上周(11月19至20日),红星新闻记者两次探访该小区。记者看到,建渣堆放在该小区地下负2层,占地近70个停车位。据了解,该小区最新一期住宅于2017年交房,交房至今已3年时间,装修产生的建渣长期未彻底清运。该小区物管负责人告诉记者,已联系相关运输公司,本周末将开始清运。

▲地下负2层堆了很多建筑垃圾▲地下负2层堆了很多建筑垃圾

  现场探访:

  建渣占用近70个车位

  11月19日,记者来到炜岸城小区,通过93栋电梯下到地下负2层,刚刚走出电梯,树叶枯败的味道扑面而来。走出电梯间,门前原本的通道用彩条塑料布拉起一道隔离墙,通过塑料布下方可以看到堆放的水泥砖石、泡沫、木材等各种建筑垃圾。除此以外,在建渣堆放的边缘,还有许多装着枯枝、树叶的黑色塑料袋,部分区域还可看到零散的生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