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地铁口,两眼一抹黑是什么样的感受?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028-86968696)投诉称,成都地铁10号线新津站出站后一片漆黑,周围青瓷路、花源大道、紫云路的路灯长期不亮,而且路又坑洼,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张先生家住新津,每天上下班都会坐地铁10号线。“现在冬天,天黑得早,如果下班回家晚了,一出新津站地铁口,简直两眼一抹黑,啥子都看不到!”张先生说,从地铁口到他家,会途径青瓷路、紫云路,而这两条路的路灯,在他印象中从来没亮过。不仅如此,花源大道作为主干道,在靠近地铁口的这一段路灯也长期不停。

  张先生说,他从地铁口走到家要花10多分钟,曾经他也试过骑车,但紫云路又比较烂,所有光源仅靠过往车辆的车灯,或路口的灯招广告牌,因为实在太黑,他摔过几次后也不怎么敢骑车了。“附近还有很多在建工地,大车也多,不仅路人看不清楚,开车司机也恼火,安全隐患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