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会 四川在线记者 邓童童

  从2018年起,成都市新都区规定符合条件的新都区新引进后备人才可申请领取后备人才一次性生活补贴。但是,今年却有网友因这项补贴发愁。网友汤先生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和川观新闻·民情热线反映,新都区人社局未按照政策规定发放今年的后备人才生活补贴

  记者查阅《成都市新都区强化后备人才储备实施办法》了解到,新都区人社局集中受理后备人才生活补贴申领材料的时间是每年的3月和7月,且该项政策适用期限为5年,今年是第三年。

  汤先生告诉记者,自己3月份去人社局提交材料时,被对方告知今年暂未开始受理材料。7月份得到的是同样的回复,并且人社局表示资料受理通知会通过区官网发布。“但是一直到11月,都没有看到任何通知。”因此,汤先生致电新都区人社局了解受理进程,却被告知今年取消发放该项人才补贴,申领材料也不再受理,明年是否还有此项补贴需要视情况而定。

  为什么今年取消发放这项补贴呢?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新都区人社局,该局工作人员解释了今年未受理该项补贴申领材料的原因:受疫情影响,区人社局3月还未复工,因此无法受理后备人才生活补贴申领资料。7月未受理则是因为当时的文件有改动需要报上级审批,审批期内无法受理相关资料,待审批结束,已经错过了申领时间。

  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明年的后备人才生活补贴申领工作将会正常进行。届时,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在3月、7月向区人社局提交申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