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怀着十分感恩的心情来感谢你们对我们山区群众的关心和关注,帮助我们彻彻底底解决了多年电压不稳定的困扰,让我们发自内心无比感激……”近日,一封由22位村民联名写的感谢信寄到了成都市纪委监委机关,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村民们的欣喜。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村民们发出如此感慨?电压不稳的问题为何长期没有得到解决?

  小区电压不稳 煮饭要煮一个多小时

  都江堰市玉堂街道赵公山社区地处赵公山腹心地带,山势险峻、风光秀美,是“驴友”们最爱“探险”的地方。然而,对于长期生活在山里的居民来说,这里就不那么方便了。尤其是用电问题,迟迟没有打通“最后一公里”。

  “煮饭要煮一个多小时,电压不够用。”居民贾学蓉说,她所在的小区是通过土地整理后搬入的新小区,在2014年入住,总共有6栋楼,住着60多户,共100多人。刚开始没注意,这两三年她跟邻居们摆起龙门阵来,大家都反映“煮饭难煮熟,取暖不暖和”。

  原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少村民家的家用电器越来越多,用电需求也成倍增长。如今,之前的电路设计已经无法满足当前的用电需求。“以前屋头就一两个灯泡,现在又是冰箱又是电视又是电饭锅,家用电器多了电压肯定就跟不上。”村民陈天贵很清楚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