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 彭英松

  12月9日凌晨两点,家住成都市成华区李家沱的蒲女士终于做完了核酸检测,尽管人很多,但她表示,“这次疫情发生后,政府免费给大家筛查,真的是很感谢。”

  据悉,8日,成都市区内有关区域设立了核酸检测点,仅蒲女士家方圆一公里范围就有416医院、望江橡树林、飞大一号、恒德路、曹家巷广场、树蓓街广场、蓝光碧漫汀等7个检测点。但由于检测人员多,8日晚上和9日上午,大多数点位都排了很长的队伍。

9日下午两点,树蓓街广场,等候核酸检测的人群已大为减少。9日下午两点,树蓓街广场,等候核酸检测的人群已大为减少。

  为了缓解排队压力,很多点位投入人力物力开展核酸检测。

  以成华区的新华医院为例,该医院原本是核酸定点检测机构之一,8日接到成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辖区居免费作核酸检测的要求后,医院迅速组织了3个检测组。从8日晚上开始,医院迎来了大量周边居民前来检测,截至9日下午5点,已完成检测约2500人。

核酸检测口腔取样。核酸检测口腔取样。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8日晚上涌入的居民特别多,工作人员也都很辛苦。以急诊科护士长为例,一直在3个检测点来回跑,指导采样人员工作,脚也走肿了,在最后分批装入核酸采样标本的时候已经累得站不起来。

  在政府的高效指挥下,在各检测点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努力下,9日下午,不少检测点排长队的情况已有根本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