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们进驻郫都区“一里阳光”小区,开始居民核酸采样工作。本文图片 受访者供图队员们进驻郫都区“一里阳光”小区,开始居民核酸采样工作。本文图片 受访者供图

  “动作要快、采样部位要准,下手要轻柔,不要引起呕吐不适感,不要让居民们等太久!” 面屏里聚着雾气,额头上挂着汗珠,衣服很快被汗水浸湿,队员们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毛毛细雨为我们补水!”刘勇说,采样后,不少居民竖起大拇指向队员们表示感激。

  晚上7点,原本要撤回休息点休整的队员们听说郫都区核酸采样任务重之后,商定就地休息十分钟再次上岗,通宵采样。

  夜里,郫都区下起雨,采样点依然人头攒动。

刘勇在现场为居民采样。刘勇在现场为居民采样。

  9日凌晨4点,经过紧张奋战,近万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终于完成。“无论是支援队队员,还是志愿者、居民,大家都很支持、很配合,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每个人都充满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刘勇说。

  截至12月11日上午,华西金堂医院已派出三批队员支援郫都区。华西金堂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明表示,医院自10月份建立疫情防控人员储备库以来,每位队员都经过多次培训、演练和考核。

  据郫都区融媒体中心消息,12月7日晚,成都市卫健委抽调的19个区(市)县1000余名医务人员紧急集合来到郫都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为郫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

  据成都市卫健委11日最新消息,10日0-24时,郫都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