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我又没的新冠病毒,凭什么把我隔离。”12月12日,四川成都郫都区犀浦街道一女子强行翻越隔离护栏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显示,该女子在与现场人员进行争论后,拖着行李箱翻越隔离护栏,结果被现场警方控制。

  12月1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犀浦街道办事处获悉,事发地为犀池五街,因疫情防控需要,设置了隔离护栏,目前该女子已重新送回犀池五街,并单独安置在一旅馆房间。

  据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有关要求,经四川省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自12月11日21:00起,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离开当地,确需离开的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犀浦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根据需要,当地对犀池五街等地进行封闭式管理,设置了隔离护栏。

  而在网传视频中,该女子不断与人争论,并声称“我又没得新冠病毒,凭什么把我隔离”,周围有人劝她冷静些,但其执意要外出。随后,她先将行李箱丢出隔离护栏,自己翻过去后被护栏另一边的民警控制。

  “因为是中风险区域,她出去后存在很多未知数。”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不听劝,执意翻越隔离护栏后,现场警方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但其情绪仍很激动,就先将其带至附近的临时办公点让其冷静。目前,已将该女子重新安置回犀池五街,单独给她在旅馆开了一间房住下。“我们也希望广大居民能多多理解,配合我们防控措施,不给社会添乱。”

  而在12月12日晚21时,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目前,核酸检测工作全市累计采样2295922人 ,已完成检测2170372人,除首例病例外检出阳性12人,其余均为阴性。11日18时开展的郫都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于12日18时基本结束,累计采样783371人,已完成检测659281人均为阴性。